5.問與答

5. 問與答
高雄婚禮攝影工作室
高雄婚禮攝影工作室

許多新人對於婚禮過程或是預約婚攝有許多共同的問題,婚攝Hank幫大家整理如下:

Q1. 為什麼要請婚攝? 可以找朋友拍嗎?
婚禮攝影的重要性其實要看每對新人所舉辦的婚禮的內容而定,如果只是簡單的家宴,並沒有請很多親朋好友,婚禮攝影的重要性就會落在家人團聚在一起時所拍攝的全家福,婚攝Hank就很重視這樣的畫面。
如果婚禮中有分成訂婚和結婚兩場,婚禮過程中的儀式就會有許多的有意義希望被記錄,這些重要的畫面像是拜別父母、蓋頭紗、祭祖(拜祖先)、滾床等,婚攝Hank也會針對這樣的過程作詳實的記錄。如果宴客的過程還有安排跳舞、新郎深情獻唱等活動,能夠拍攝的畫面就更多了,所以請婚攝也更值得了。


Q2. 為什麼婚攝要收那麼貴? 可以便宜一點嗎?
因為婚禮攝影拍攝的照片張數因為當天的行程的差異,動輒數百上、甚至於有上千張,照片的後續調整與優化自然會花費許多時間,所以並不是當天結束後,直接將檔案燒錄成光碟就匆匆繳件給客戶,所以婚攝就是在拍照、修圖的輪迴中不斷的爆肝,背後付出的時間真的是大家所不曉得的,也請各位新人們體諒婚攝Hank賺的是辛苦賣肝錢,能夠得到客戶的讚美與支持,才是婚攝Hank一直持續不斷付出的動力。


Q3. 為什麼大家都想找婚攝? 為什麼不找婚紗店的攝影師拍婚攝?
傳統的婚紗公司的攝影師可能因為拍的照片都是以讓客人能夠加挑為導向,所以很容易侷限在固定的角度與拍法,因應各式各樣宴客場地等沒有公式的婚禮紀實拍法,需要更有創意、臨場反應,婚紗攝影師可以拍出自然不做作的感覺照片,可能就不像是拍自助婚紗的攝影師,比較以客戶需求為主,所以自助婚紗攝影師要去拍攝婚禮攝影師所要拍自然紀實的影像,當然會有差異。


希望以上的心得對大家有幫助,也希望能夠得到其他攝影師的迴響,請各位前輩不要單純的剪下貼上文字,謝謝各位先進前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